年歲到了

FB牆上朋友結婚、生小孩的訊息越來越頻繁

兩性關係、親子關係、育兒經驗等文章也隨之出現

比較吸引我注意的是育兒相關的文章

但很有趣的是看這些東西的當下

不是想到我和我未來的孩子

而是過去的我和家人的關係

文章內所談及的內容幫我整理出"為何現在的我有這樣的想法"

包含了對於某些親子關係的反感、對父母的抗拒等等負向關係

 

父母吵架、打耳光、言語上的酸人、比較心態、...還有好多好多

雖然這大概還算不上家庭的生理上暴力,但其實已經稱得上心理上的暴力吧

過去家裡帶給我的種種

讓我深深認知到外表看似正常的家庭,未必如此美滿

只是從小寫作文就是會寫"家庭美滿和樂"之類的文句

但實際上又是另一回事了

 

我想讓我想法改變,或者說,看清這些事情

是因為我跳脫了那個環境

知道有些事不一定是要怎樣

另一個方法也許更好

 

期許自己要努力變成自己想成為的那個人

不要漸漸地成為那個自己討厭的人

對未來的小孩要說到做到 不管何時何地

還有現在覺得最最最最最重要的是 要快樂

即使沒有錢 也要過得快樂

總比有錢卻身在一個吵鬧的環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bulous 的頭像
    Nebulous

    Nebulous

    Nebul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