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參加了四場orientations、conference

有些主題頗受用的

 

來唸研究所,有四個問自己的問題

  1. Can I do this?
  2. Do I want to be a graduate student?
  3. Do I want to do this work?
  4. Do I belong here?

要誠實地回答問題

這些答案沒有所謂的對與錯

只是要真誠地面對自己內心的想法

就承演講者說的,我們是可以說"NO"的

 

"離開舒適圈(comfort zone)"也是一個重要的課題

有人說飛機剛落在美國國土就想回去了

有人在開學前緊張到胃痛

我承認 我偶爾也會問自己來這裡幹嘛

在台灣待得好好的 為何要來美國念書

唸完博班又能幹嘛

好多個為什麼、好多的幹嘛...

李董的"不知道的事情就交給老天爺決定吧!"大概能回答所有的問題

盡人事、聽天命

 

從最一開始的準備英文、申請、到買機票

在台灣準備的這段期間,當時的我好像很肯定,"恩對,我就是要出國!"

直到真的到了桃園機場、飛到了美國才是真正緊張地開始

8/7 (三) 23:50 CI0008的班機硬生生地讓我脫離comfort zone

掰掰台灣,我知道我未來面對的挑戰只能靠自己完成

新的環境、新的體制、新的方式、新的社交圈

一定的,也是有想逃避的時候

我的態度則是 "現在擔心又有什麼用呢?反而還多花了一堆時間在煩惱還沒發生或可能不會發生的事"

對於未發生的事情,就先別放太多心思吧!

好好的感受當下、做好現在該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bulous 的頭像
    Nebulous

    Nebulous

    Nebul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